top of page

~Ka Ying in Natural Session~

在我們影樓拍攝期間,難免會遇到寶寶哭。孩子的哭聲往往比笑聲更牽動著父母的心思吧!他們未懂得說話,未懂得手勢動作,哭聲就是嬰兒表達需要的最有力工具了。哭得太久會怕他們會哭傷了,長時間的哭泣也會擾亂他們的呼吸規律,會嗆到寶寶。但如果一聽到寶寶的哭聲,就立即隨傳隨到,並抱著直至他心情平伏,又怕孩子會像老人家的話「寶寶哭了立即抱,以後孩子很難帶。」寵出他驕縱的個性,整天也要被抱著,放不了手。聰明的孩子,更可能漸漸變成反過來用哭聲操控父母。

其實,安撫有很多方法和表現形式,並非只有緊緊抱著,才算安撫。首先,可以細心觀察寶寶有什麼需要,是肚子餓?尿布髒?想睡覺?腹痛、發燒嗎?如果並非生理因素,推測是使耍性子或依賴,媽媽可以先試試用聲音安撫,不管他能否聽得懂,溫柔地說聲「我在忙,等一下呀!」,或者播放一些安靜的音樂鎮定情緒,哼首曲子送寶寶進入甜美梦鄉。或者輕搖寶寶身體,把他放在搖床或抱著前後輕搖,輕輕拍寶寶的背部或胸部,溫柔撫摸他的頭,讓寶寶感到滿足與安全。不要太順著孩子的欲望,不要馬上哄抱。父母用心下功夫了解孩子的個性、生活習慣,以較互動的方式來安撫孩子,培養孩子的獨立性,這對孩子未來發展是很重要呢!

Featured Posts

Post Categories

Cake Smash

New Born

Natural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png
  • instagram.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