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Rachel in Cake Smash Session~

Rachel 妹妹剛學懂走路不久,喜歡站起來走走看。在小孩子的世界裡,滿眼事物都是新奇的,好玩的。所有東西都想去碰去試。而摸索的方法,亦是根據神經系統發育變化。當孩子頭部神經成熟之後,他們會常常的想要啃東西,通過嘴巴去探索這個世界;而手部神經成熟後,孩子可能會看見什麼抓什麼;當成熟到腳仔,他們會不停走路。透過這些肢體上的觸感,可以給孩子帶來最初的大腦工作模式,以及大腦對於訊息儲存,這是未來發展的基礎。但如果父母因為怕雙手會髒,跌倒會哭,所以整天抱著寶寶,讓他不亂爬、乖乖地在你的保護下。還以為心安理得,覺得一切都是為孩子好。事實上這些都是剝奪了孩子學習的機會。

孩子可能會經常發呆,不在自主觀察或者是探索事物,大腦也變得越發遲鈍,不主動奮鬥去實現上天給的自我。又或者,他們會在自己能動的時候,瘋狂的動,這種東沒有天然動的目的,或者說就是兒童多動症。此時他們玩什麼都會弄壞,並且立馬尋找下一個。處於這種情況的孩子無法靜下心來聽東西,無法專心聽課,不能聽別人把一件事情說完。而且如果通過電子產品(手機、電腦)等東西讓孩子安靜,那麼在離開這些東西,他們的症狀會更加嚴重。因此兩歲之前不要總是抱著孩子,也不要常給他們電玩啊!

Featured Posts

Post Categories

Cake Smash

New Born

Natural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png
  • instagram.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