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ayla in Newborn Session~

Kayla BB 影相的時候只有17日大,她已經好喜歡眼睛圓圓的看著大人說話,十分可愛。

初生寶寶的專注力,經研究發現,原來就只有短短的7秒鐘。他們的注意力是隨著視力的逐漸形成而產生,初初的1-2個月,寶寶漸漸能夠認識周圍人的臉,開始有了活躍的感光能力,喜歡看鮮艷且動感的東西。初生的寶寶對紅色異常敏感,媽媽可以給他看紅色的絨球,並慢慢抖動和移動紅球,引起他的注意。每7~10秒是一次小演習,每進行1~2次演習後,就要停下,讓寶寶勞累的眼睛得以休息。又或者,媽媽可以嘗試寶寶面對面輕聲對話,讓他注視你的臉,然後,慢慢移動頭的位置,設法吸引孩子的視線跟隨你的移動。大概5~7秒後,寶寶會自然地將目光從你的臉上移走。對於在子宮內蟄伏了9個半月的寶寶而言,媽媽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因爲他早已熟悉了媽媽的心跳、呼吸和氣味。所以,媽媽的一舉一動,甚至身體裏的每一個改變,其實都逃不過寶寶的感知。因此可以說,媽媽是訓練新生兒注意力的最佳人選, 比起別人,寶寶更愛看媽媽的臉,聽媽媽的聲音。快來試試吧!

一般來說,寶寶在吃飽後1小時左右會有10-20分鐘的清醒時間,這時就是訓練新生兒注意力的最佳時間啦!這黃金7秒鐘的專注力,雖然對大人來說微不足道,但對剛出生的寶寶而言已經是非常重要,讓他們一步一步的認識這多姿多彩的世界。

Featured Posts

Post Categories

Cake Smash

New Born

Natural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png
  • instagram.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