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Jayvis in Natural Session~

相信每個孩子,小時候總有一個「秘密小伙伴」,可能是一個洋娃娃,可能是一張被子,可能是一輛小汽車⋯⋯遇上這些拿著「朋友仔」的,總愛以此打開話題。「佢(玩具)叫什麼名字呀?」答案無論是俗套的"BB",還是逗趣的"碌碌",每每都會被他們的童言童語電到,心頭立即溶化了。再問他們,「睡覺會否把口流在它身上呀?」「會不小心一腳把它踢下床嗎?」他們甜甜的笑容,對我們來說,就是最好的回報。

英國心理學家 Donald Woods Winnicott 把這些安撫娃娃,安撫巾,稱之為「過渡性客體」,像是Snoopy 花生漫畫中,與Linus 寶寶形影不離的藍色毛毯一樣,無論孩子去哪裡,都一定帶它去。在兒童邁向獨立的過程中,可以透過這些安撫娃娃替代母親的作用,滿足孩子情感上的需要,減少寶寶的焦慮,緊張,孤單感,增加安全感及喚起美好記憶,就讓孩子擁著「小寶貝」入睡吧!

22.jpg
line4-01.png
VP1_6501(1).jpg
line4-01.png
VP1_6334(1).jpg
line4-01.png
s.jpg
line4-01.png
VP1_6516(1).jpg

Tags:

Featured Posts

Post Categories

Cake Smash

New Born

Natural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png
  • instagram.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