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SumYu in Newborn at Home Session~

SumYu 妹妹睡著的時候會微笑和繞腳仔呢~好可愛!

大家在網上看到的初生嬰兒照片,基本上是出生15天內拍攝的,這時候寶寶的手腳柔軟,很適合擺出”趴趴”,”托頭仔”等的動作,今日便分享一下上門拍攝的心得和要注意的事項。

首先,家中需要一間自然光充足的房間,為什麼我們特別註明是”自然光”呢?雖然屋內有燈泡吊燈,但我們不會以它們作為光源,技術上來說,窗外透進屋的光線色溫,與家居內的色溫有所不同,會使照片中孩子膚色偏青綠或偏紅,因此我們會先關燈後拍攝。

那麼,我們應該如何判斷自己家居是否適合上門拍攝。

  • 要可以謄空大概 2 米X 3 米的空地,用以拍照。

  • 白天的時候嘗試把燈關掉後,看看窗外透進來的光線是否充足,以可以清晰看見寶寶膚色與五官為準。

小孩子在一歲之間的變化最大最明顯,由兩隻巴掌般大的睡寶寶,漸漸懂得轉身,懂得獨立坐著,懂得扶著沙發站立,每個階段性的畫面都是恍眼即逝,彌足珍貴,都值得好好地記錄下來,可讓日後回味,亦讓孩子長大後,可以明瞭到生命的神奇與軌跡。

VP1_6412.jpg
line4-01.png
VP1_6465.jpg
line4-01.png
VP1_6397.jpg
line4-01.png
VP1_6330.jpg

Featured Posts

Post Categories

Cake Smash

New Born

Natural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png
  • instagram.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