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Kayden in Natural Session~

Kayden BB 只有5個月大,還不是坐的很穩。小寶寶胖嘟嘟的,笑起來特別可愛!

其實人難免會有情緒,在面對幼兒的情緒時切勿將自己的情緒也帶入,否則只會將情況鬧到無法收時的地步,孩子還無法分辨事情的輕重性,因此事情的嚴重與否往往取決於我們的態度,而我們的態度往往會影響幼兒情緒的發展,更間接影響幼兒是否能有健全的人格,因此在面對幼兒及自己的情緒時,千萬不要意氣用事做出傷害孩子的事,放下自己的身段,想想自己如果是他,您會希望有什麼樣的回應呢?多傾聽幼兒說話,對於幼兒的反應給予適當的回應,並多用點心滿足幼兒此時期的發展,只要能了解他為什麼會有情緒,就可以認同孩子的情緒,重要的是與其生氣的面對孩子的情緒,不如教導孩子如何面對,相信我們都可以試著和孩子的情緒和平共處。

家長不需要過多地“教”寶寶什麼。只需要做一個聆聽者和一位引導者。讓寶寶做決定接下來該做什麼。家長可以誘導孩子去解釋、去發洩出他的感受,就已經完成了情緒管理的一大部分。接下來,引導孩子不用暴力、毀壞性的行為來處理沖突。當孩子有了適當的解決方案後,適當地放手,讓孩子自己去體驗這一過程,就可以了。

1.jpg
line4-01.png
2.jpg
line4-01.png
3.jpg
line4-01.png
4.jpg
line4-01.png
5.jpg
line4-01.png
6.jpg

Tags:

Featured Posts

Post Categories

Cake Smash

New Born

Natural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png
  • instagram.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