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New Born Baby Story~

初生寶寶的身體非常柔軟,剛出世幾天的寶寶甚至連小腦袋也軟軟的。因為頭部是寶寶全身長得最大的部分,當媽媽分娩時,囟門能讓寶寶的腦袋暫時“縮小”,寶寶的頭部可以改變形狀從而順利通過狹窄的產道。

其實人的顱骨是由6塊骨頭組成的。寶寶出生後,由於顱骨尚未發育完全,所以骨與骨之間的相互銜接處存在著縫隙,並且,在寶寶頭的頂部及枕後部形成兩個沒有骨頭覆蓋的區域,它們分別被稱為“前囟門”和“後囟門”。長在寶寶頭後部的後囟門呈較小的三角形,長在寶寶頭頂及前部的前囟門比後囟門更大更明顯,呈鑽石形。出生時寶寶的頭骨比較軟,而且是靠軟組織連接的。

這無疑非常考驗出生攝影師的耐心和細心程度。要為這樣小小的又需要呵護的小寶寶擺弄動作拍照其實一點也不容易。那麼小的寶寶幾乎沒有什麼力氣,全靠攝影師和助手姐姐托著寶寶的頭仔手仔,才能拍攝出一幕幕動人的畫面!

但是,我們認為,正正因為相片得來不易,我們做得事情才更加值得!看著那一個個大大的頭部、小小的身軀,連指頭都好精緻可愛,真的很開心呢!

Tags:

Featured Posts

Post Categories

Cake Smash

New Born

Natural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png
  • instagram.png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