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Lucas in Cake Smash Session~

一歲的 Lucas BB 非常可愛,肥嘟嘟肉騰騰的!爸爸媽媽非常滿意寶寶胖胖的狀態,觀賞相片的時候指著寶寶的相片笑地合不攏嘴!把小寶寶喂得白白胖胖,似乎是能讓所有爸爸媽媽自豪的事。胖乎乎的小寶寶拍照也特別上鏡,特別可愛。

但是,即使寶寶胖胖的代表吃得營養又健康,過重的寶寶還是容易導致不健康。爸爸媽媽也需要注意和小心!

關於寶寶過重的小知識:

根據醫學研究指出,學齡前幼兒每4個小孩就有1個體重過重。有醫師表示:「男童過重情況比女童高一點。男童過重比例約27%,女童則25%。」

正常而言,6個月以下的嬰幼兒,正常的體重增幅是每個月增加約800公克;而6個月至1歲的幼兒,則是每個月增加250公克。若參考新版的「兒童生長曲線圖」,以喝母奶的幼兒體重來計算,1歲以前,女寶寶的標準體重為9公斤;男寶寶為9.6公斤。

對於過胖的標準,醫師解釋:「與同齡幼兒相較之下,孩子體重超過85%的百分位,即屬於體重過重;超過95%則是肥胖。」若想更精準,可以使用BMI值,連同身高、體重一併計算。不過由於BMI值牽涉到體脂肪部分,所以建議從2歲開始計算;至於2歲以下的幼兒,可使用兒童健康手冊的生長曲線圖來評估即可。

在1~2歲左右,寶寶正處於大量成長時期,也不宜過度減肥,以免影響生長發育。飲食當中,建議應遵照五穀根莖類、蔬菜、奶蛋魚肉豆、水果、油脂等六大類均衡攝取;若寶寶已有過胖的問題,則可適當地減少脂肪的攝取,至於蛋白質、醣類則不應限制。待寶寶4~5歲時,再考慮是否限制飲食,以免缺乏單一營養素,使其生長受限。

DSC_7011.png
line.png
DSC_7051.png
line.png
DSC_7033.png
line.png
DSC_7057.png
line.png
DSC_7077.png
line.png
DSC_7083.png
line.png
DSC_7092.png

Featured Posts

Post Categories

Cake Smash

New Born

Natural

Recent Posts
Archive
Search By Tags
Follow Us
  • facebook.png
  • instagram.png
bottom of page